首頁 狗狗的文章 了解牠的醫療健康 - 愛犬的疾病須知 6 種您應該了解的壁蝨媒介疾病
611
6 種您應該了解的壁蝨媒介疾病

作者: Matt Henry, Lifestyle Contributor 校稿者: Bill Saxon DVM, DACVIM, DACVECC 分類:狗狗的文章 | 了解牠的醫療健康 | 愛犬的疾病須知

馬特亨利,生活型態專欄作家 

馬特在寵物健康產業有 3 年多的經歷,他也是愛德士寵物健康網路團隊的生活型態專欄作家。 

 

壁蝨不僅噁心恐怖,還會傳播許多對寵物和人類有害的疾病。壁蝨會傳染萊姆病、艾利希體、落磯山斑疹熱、片狀邊蟲症、嗜吞嗜球無型體症、犬肝簇蟲症和焦蟲症,而且沒有任何一種預防方法可以每一次都百分之百有效。那麼您能做些什麼來保護您的寵物和家人免受壁蝨媒介疾病的威脅呢?下面我先為您介紹幾種最常見的壁蝨媒介疾病,讓您了解更多有關寄生蟲篩檢和預防的相關資訊。 

 

 

1. 艾利希體症 
犬艾利希體症是一個相對來說較新的疾病,它有許多不同的形式,通常在美國不同的地區以不同形式出現。它的病原是一種名為立克次體的微生物,會傳染給人(和貓)。

 

2. 片狀邊蟲症、嗜吞嗜球無型體症,也叫壁蝨熱  
片狀邊蟲症、嗜吞嗜球無型體症在整個美國都有病例,主要集中在美國東北部、大西洋中部、中北部各州以及加州。是由叮咬過鹿或嚙齒動物等宿主的壁蝨所傳播的一種微生物所引起。邊蟲症的症狀包括關節痛及高燒等等。

 

3. 萊姆病 
萊姆病是由以下兩種壁蝨所傳播的 - 黑腿壁蝨 (black-legged tick) 和鹿壁蝨 (deer tick) - 並且各種年齡、品種、和體型大小的狗都會被傳染。美國每一州和一些加拿大省份都有萊姆病病例。壁蝨很難找,辨識被壁蝨叮咬的痕跡更是難上加難,同時萊姆病的症狀通常要等到被感染後數月才比較明顯。

 

4. 落磯山斑疹熱 
雖然名為落磯山斑疹熱,其實整個美國以及加拿大都有落磯山斑疹熱的病例,但是它最集中的區域在落磯山脈八州,加州和東南部。這種病會突然出現,嚴重症狀會持續大約兩週。如果不加以治療,落磯山斑疹熱是會致命的。

 

5. 焦蟲症 
這種壁蝨媒介疾病是由一種血液寄生蟲所引起,會感染狗的紅血球。狗被壁蝨叮咬後,壁蝨會將這種小到要用顯微鏡才能觀察到的焦蟲傳染給狗。如同其他的壁蝨媒介疾病,焦蟲症的症狀通常不明顯很難辨別。 

 

6. 犬肝簇蟲症 
和其它因為被壁蝨叮咬遭感染的壁蝨媒介疾病不同,兩種形式的犬肝簇蟲症都是因為狗吃下或攝取了被肝簇蟲感染的壁蝨所造成。正如同其他壁蝨媒介疾病,它的症狀不易辨別,可能症狀包括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和憂鬱。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疑慮,請隨時詢問您的獸醫師 - 他們是維護您寵物健康快樂的最佳後盾。 

原文連結:https://goo.gl/r4kcfg
相關文章
5種獸醫師認為您不知道,但應該要知道的狗狗疾病 狗狗的文章 | 了解牠的醫療健康 | 愛犬的疾病須知

我已經知道讓狗狗定期接受獸醫師檢查非常重要,但我還想知道,獸醫師在看診時究竟在尋找什麼?

閱讀更多
片狀邊蟲症及嗜吞嗜球無型體症 狗狗的文章 | 了解牠的醫療健康 | 愛犬的疾病須知

切勿輕怱片狀邊蟲症及嗜吞嗜球無型體症,它是威脅您狗狗的壁蝨媒介疾病之一。 

閱讀更多
狗狗的艾利希體症 狗狗的文章 | 了解牠的醫療健康 | 愛犬的疾病須知

艾利希體最常見的媒介是棕色犬壁蝨。壁蝨要依附在狗狗身上好幾個小時才會感染,而且臨床徵兆可能要感染後 1-3 個星期才會出現。 

閱讀更多